不追

春困秋乏冬眠夏打盹

【瓶邪】再见(1)

小哥出门后,雨村养老前,私自写了一段两人的情感问题。原来在贴吧放的2015新年贺文,然后我懒癌发作而且还忘了贴吧账号密码,所以就停了,现在把坑挪到LOFTER了。。。希望这次能不要拖那么久。很老套的剧情,很拙劣的文字,感谢阅读。

 

第一章

 

如果说我在2015年做了什么最伟大的事,那大概是终于亲手结束了一些本就不该存在这么久的谎言。至于最难忘的事,那应该就是8月17号的那一天,我用了十年,终于接回来一个人。十年,等待了那么久,牺牲了那么多,改变了那么多。这些我一辈子都忘不了。

而现在,是不是该说终于都尘埃落定了呢。我坐在西湖边的铺子里,对着街上来来往往的行人发呆,就好像十年前那么一脸傻样。小哥在古董架前擦着一半是赝品一半是次品的古董,我都能想象出在他毫无表情的面孔下,内心对于这些小玩意儿的不屑。当年叱咤风云的发丘二指,现在却夹着一个护身符。嗯?那个护身符怎么会在架子那?

看到我的手也捏住了那个护身符,闷油瓶明显有些不解。他抬起头看着我,而我只是用左手拿下嘴里的烟,右手缓缓从闷油瓶手中抽出那个护身符,随手揣进了口袋。闷油瓶仍若有所思的看着我的口袋,我笑着拍拍他的肩:“小哥,你也忙半天了。走,我请你吃饭。”闷油瓶这才肯把视线转回来,轻轻点了下头,拿过椅背上的外套递给了我,随后去关店内的电源,我先行一步向停车场走去。说实话,张起灵像现在这样我也逐渐习惯了。在我把他从长白山那里接回来后,我告诉了他所有事情的结果,他也只是静静地听了没再问什么。这让我很满意,我学会了放弃一些东西,他也是。之后我把他带回杭州安置在我的古董店里,开始教他普通人的生活。洗衣做饭逛超市,让我有一种我在养个女儿的错觉。诶诶诶,不对不对。“清醒一点,你在想什么啊。”我把头往车门上撞,小哥现在再怎么人妻也不能是我女儿啊。

“吴邪?”

“啊?小哥你来了啊,上车吧。”

我拉开副驾驶的门让他上车,他却一手撑住了车门,定睛看着我。我有些莫名其妙,也只能和他僵持着。开玩笑,我现在是吴小佛爷,割喉都搞不死我,你还想用眼神杀死我?在我瞪了他半分钟后,闷油瓶还是开口了:“你是不是不舒服?”

“啊?”

面对着我疑问的眼神,闷油瓶少有的躲开了。他偏了偏头问到:“我刚才看见你在撞车门。你。。。是不是又头痛了?”

这次轮到我有些窘迫的移开了视线。因为之前摄入过多的混杂的记忆,我的大脑几乎一直处于超负荷状态。在十年里因为无论是精神上还是身体上我都在压榨自己,所以没怎么注意到大脑的状态。而在接回小哥后,我的生活瞬间变得不再压迫。就好像从一个逼仄的空间瞬间来到了大草原,巨大的落差让我有些无所适从。此时我才感受到大脑的喧嚣,无数的声音图像搅在一起,有些甚至在互相撕扯,于是我开始经历剧烈的头痛。刚开始的那段时间我一度认为我会疯掉,被疼痛所逼的我开始疯狂地破坏身边的东西,一个古董店里大半的瓷器都被我摔碎了,我甚至无法休息。每一次都是闷油瓶箍住我阻止我,最后一个手刀下去我才能安静睡去。我知道那段时间几乎都是小哥在照顾我,他甚至晚上都和我睡在一起,只为了在我惊醒时及时抚慰我。但我的状况早就已经改善很多了,我该怎么解释我刚才的行为只是因为自己的不切实际的幻想。

“咳,”我咳了一声想掩饰自己的尴尬,“小哥你别担心,我只是在反思自己这一整天都对你如此冷淡。所以我决定先带你去街上逛逛,你看这大过年的总该往人堆里沾沾喜气。今天你随便买我买单。”

我干笑着拍着闷油瓶的肩膀,他沉静的双眼再次落在我的脸上,就好像只要看着我他就能知道我是否在忍受痛苦。我在他眼里看到了自己,我想现在我的眼里也应该是他。

手上传来了另一种温度,很舒服的温度,闷油瓶握住了我停在他肩上的手。他将我的手从他肩膀上拿下,然后翻转手掌将我的手包进了他的手中。我不禁颤抖了一下。

“好。”他握着我的手,眼中带上了笑意。

评论
热度(7)
©不追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