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追

春困秋乏冬眠夏打盹

【瓶邪】再见(3)

*渣文笔

*ooc是我的锅,扛锅盖逃。。。

第三章

柱子口中的刘爷是吴家盘口的元老级人物,三叔刚开始打拼那会,资金大多来源于他,再加上刘爷本身就混迹于社会黑暗地带许久,所以一直以来三叔很尊敬他。三叔消失后他也一直帮着稳定局面,一直到我接管三叔的盘口,他都没有任何逾矩的行为。如果真如看起来那么正派的一个人当然不会在春节去找麻烦,可是我早就知道了他背后的打算。
    刘爷在道上自有他的名声,作为一个道上元老就要留给其他人一个正面的形象,哪怕他干的事和这个词一点关系都没有。三叔消失时趁机取代他是乘人之危,听起来不太好听。而在我接手之后一步步将盘口纳入囊中,则可以对外宣称是因为我能力不足,资质过浅,他有责任找一个更适合的“吴三爷”。后者耗时更多,但刘爷不会着急。虽然已经到了花甲之年(70+),但他老来得子,有个和我一般大的儿子——刘大少爷,刘骅。
    他为了他儿子准备好了一切,只是没想到我“吴小三爷”不仅成了“吴三爷”,还成了“吴小佛爷”。眼看没办法把我挤出去,有些事情就不得不搬到台面上了。如今我做的这些事不遂大多人愿,他不可能不利用一下。
    “哼。”到盘口门前我扔掉嘴里的烟,用脚碾灭,向张起灵朝着院子使了个眼色。如果以为靠这么一件事就能扳倒我,老人家还是略显天真。
    进到主屋,刘爷闭着眼坐在太师椅上。这个盘口是这带少见的四合院式建筑,被包围在数层旧居民区中。小花还说过我吃饱了撑得弄这么个显眼的盘口,但他很喜欢,这是一个很有历史的宅院,这也是我把它买下来的原因。主屋是传统的摆设,两个主位是三叔珍藏的太师椅,我垂涎已久,他失踪后我就给搬来了。如今刘爷到是一点也不见外地坐在其中一个上。
    刘骅就站在刘爷后面,见我进来倒是友好地笑了笑。刘爷仍闭着眼,我走到他旁边的太师椅坐下,略侧过身恭敬地唤了一声“刘爷”。刘爷睁开了眼但没看我,只扣了扣桌子淡淡说到:“喝茶。”我们之间的桌子上有一个青花瓷瓷杯。

“呦刘爷来就来呗,还给我带什么茶。”我端起杯子尝了一口,是我没接触过的味道。

“就你嘴会说,”刘爷把视线移到我手中的杯子,“你就这么放心我的茶?”

我轻笑一声放下杯子,“刘爷的茶我有什么好担心的。”

“后生仔倒是挺大胆,像我这样的老人家啊,还真是该让位给年轻人啊。”

“刘爷您说这话可是折煞我们这群后辈了。”我垂下眼端起茶杯又喝了一口,你服老我才是信了鬼了!你觊觎三叔的产业已久,怎么可能就这么说放手。要说后辈,在场的可不止我一个。

我抬头望向刘骅,刘骅也垂着眼,脸上一副安逸的微笑。感觉到我的目光他抬起了脸,看着我的眼睛笑意更盛。我不禁捏紧了瓷杯,真的有点让人不痛快。

“话不是这么说,最近事情不少,吴邪你又有那么大的动作,我们自然都有点感悟。”刘爷说着看了我一眼,“要说不止我,一群老头子可都有这想法。毕竟后辈也是有很让人中意的人的。”

“是吗……”我现在觉得那一眼全是深意,没想到这群老家伙竟然打算主动出手。那么大家也没必要藏着掖着地试探了,干脆敞开门说亮话,我还等着吃晚饭。

“那刘爷不如直说你们有什么条件。”

听到我这句话屋里的气氛明显僵了一下。刘骅也收了嘴角的笑容,刘爷终于完全转过头看向了我:“吴邪,你打算洗白吴家,这事我管不着。但是把以前吴三省的盘口都给拔了,就不是你一家的事了。你要知道多少人是靠这个吃饭的,事关这么多人的利益,我不得不出面提醒你一下。”

“刘爷都到这时候你也不用客气了,我问的是,你今天来这里到底是有什么条件。”

突然强硬直接的语气明显让刘爷的脸痉挛了一下,我饶有兴趣的看着他的表情,顺带瞟了一眼刘骅的表情,也好不到哪去。

“吴邪,你和小时候相比还真的变了很多啊。”没想到出口缓解气氛的是刘骅,“小时候的你可比现在天真多了。”

我皱眉望向刘骅,我怎么不记得我小时候认识他。

“那时候,你给过我一块桂花糕。虽然只有一面,但我可是记得你的。”刘骅恢复了之前的笑脸。我望向他想要猜度这件事的真实性,可惜他的笑眼掩盖了太多。不过就算是套近乎也罢,我倒是无所谓真假。

“可惜我这次来是要拿走你的一些东西。”刘爷瞪了一眼刘骅,接过了话:“吴邪,你既然打算退出,我和其他几个说得上话的希望你能让刘骅接手这些盘口。”

终于说出来了啊。

“刘爷,先不说我退出不是想要让位,你也知道我是在洗白吴家。”我虚指了一下刘骅,“你不妨先给我个理由。”

“我说了吴家的事我不管,你想要让吴家抽身我也不多问。但是我好歹也是这些盘口的元老,当年我也给吴三省投入了很多,我不能看着你断了那么多人的财路。你既然不想在这行干下去,不如换刘骅来。刘骅之前在我手下干了很久,有足够的能力,这一点你不妨问问其他几个老家伙。你自逍遥快活,刘骅接手盘口又能让我们这些世俗之人获得我们想要的。你不亏,我们也不亏。”

啪啪啪,说得真好,好到我都鼓掌了。“刘爷好口才啊。只不过这是我三叔吴三省的产业,现在是我吴家吴邪接手,所以这就是我吴家的事!您是过来人,我也是过来人,我想这些年我比您更了解这里面的水有多深。不如就这么和您说吧,吴家的盘口从一开始建立就有它自己的目的,只是包括你在内没有外人知道罢了。这个行当也不是只有利润这么简单,三叔失踪的事您不可能忘了。我给您个忠告,吴家盘口不是你们想象中那么简单的存在,到现在,吴家盘口已经没了存在的必要,我想要洗白,你们不应该阻止更不能阻止。”

“吴邪!当年要不是我,吴三省他……”刘爷开始变得激动,站起来颤颤巍巍地指着我。

“刘爷!”我也一拍桌子站了起来,“我现在还喊您一声刘爷就是尊重您。但是你也不要忘了,当年三叔也只是向您借了钱而已。你可以摸着良心说当你有对三叔抱有过希望吗?你敢说你不是在三叔发迹后才要求占一份股?”

“我……你……”

“刘爷,我念在三叔的旧情,留下了几个最好的盘口完全转入了你们几位老辈的名下。所有盘口的下属我也有妥善安排。你想要更多我们可以再谈,但是就算洗白,这些盘口也姓吴,你最好不要再有多余的想法。不然,我可以和你算把明账,看看到底你们从我吴家手里拿了多少东西。”

刘爷说不出话,只能颓然倒进椅子里。刘骅在边上给他顺气,看向我的眼神开始变得危险。我拿起杯子想润润嗓子,可还没喝到杯子就被刘爷大力扫开。杯子摔在地上发出清脆的破裂声,刘爷红着眼睛狞笑着看着我。这个老家伙果然有备而来,我也回了个微笑。只是有些时候不要太自信,事情永远有出乎你意料的时候。

门外传来了脚步声,可明显只有一个人,刘骅皱眉挡在了刘爷身前。几个一身黑的人被扔了进来,随后进来的是张起灵。

看了看那几个人和张起灵,刘骅稍微放松了身形,又换回了之前的笑脸。“这身手看来就是张起灵了,如今看来果真如道上传的一般……有这么一个人难怪吴邪你放的下那么多。”说着上前查看了一下躺在地上的几个人,转过身走到我近前。“也不愧‘小佛爷’这个称号,那几个人果然没有被下死手。吴邪,虽然今天不太愉快,但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合作。”

我看着他伸出来的手,没握上去直接从他身边走过,“不必了,我想我们以后不会有交集了。刘爷,今天的事就这么算了,请回吧。我还赶着吃晚饭,不送。”

拉着一直站在那的张起灵,我撂下这些话直接走出了屋子。我是真的饿了。

评论
热度(1)
©不追 | Powered by LOFTER